“走基层、系民生、送科技、促发展”——生物中心党支部赴湖南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2年11月19日 10:47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关于开展“转变作风、心系基层、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联系基层,关注民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11月6日至10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湖南省开展了以“走基层、系民生、送科技、促发展”为主题的联学活动。
    湖南省科技部门对学习考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省科技厅罗亚军副厅长带队迎接并介绍湖南省科技工作情况。活动中,学习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湖南省资兴市清江乡果树种植基地、唐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单位,了解了当地疾控中心保障重金属污染区居民健康的情况。在清江乡果树种植基地,学习考察团冒雨深入田间地头,与当地果农一同劳动,了解基层农村的科技需求。在唐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考察团考察了各项基本设施,了解了社区居民和基层医务工作者对于公共卫生服务和创新药物的第一线需求。通过了解资兴市着眼民生重大需求,实施“科技惠民”计划项目构建重金属污染区居民健康保障体系保障可持续发展的情况,学习考察团直观地感受到科技手段支撑地方科学发展、惠及民生的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学习考察团与来自资兴市各乡镇卫生院、各级医院的10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介绍国家相关科技政策,赠送由中心组织全国知名专家编著的医学科技专著,并邀请来自北京天坛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知名专家做专题报告,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基层多发疾病诊疗技术的国内外最新动态。学习考察团还参观了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与园区管理和科研人员座谈,就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大力发展医药生物产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为缅怀伟大领袖和革命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考察团还赴韶山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并参观主席遗物展览馆。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向主席铜像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参观主席遗物,使大家在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心系人民伟大情怀的同时,也对新时期下共产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保持纯洁性、永葆先进性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主题联学活动采取走基层、接地气的方式,与基层群众同劳动、同交流,使中心干部职工既亲身接触到了我国基层发展当前最真实的状况,也更加深入了解到基层发展和群众民生最迫切的需求,更加深刻体会到科学发展、科技惠民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工作自豪感和热情,加强了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的意识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