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在创新争优表彰大会和贺国强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理论研讨会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12年08月08日 14:33      
【字号:

    7月30日,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贺国强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理论研讨会及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集中检查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习近平同志在表彰大会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年多来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阐述了新的形势下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问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1年的奋斗中形成了自己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这种独特优势,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和力量,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法宝。正是这种优势的坚持发挥,使我们党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十分珍惜这些优势,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和充分发挥这些优势。
    贺国强同志在有关讲话中,对巡视工作和监督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深入推动相关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驻部组局同志对习近平、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凝炼了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所形成的独特优势,并对如何充分发挥这些优势作了深刻阐述,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贺国强同志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推动巡视工作、监督检查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同志指出,驻部组局在深入学习传达基础上,要认真做好相关会议和中央领导讲话精神的落实,时刻牢记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始终把党的“五大优势”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要认真学习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注意总结经验,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持久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同时,要按照中央领导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以新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