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驱足迹,深化创先争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唐山乐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2年06月20日 10:20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2012年6月8日,科技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及工作人员赴河北省乐亭县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开展以“追寻先驱足迹,深化创先争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李大钊纪念馆宁静古朴、塔松巍峨、绿草如茵。离退休干部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穿过象征李大钊同志八大功绩的立柱,登上代表李大钊同志人生岁月的38级台阶,肃立于李大钊同志的汉白玉雕像前,深切缅怀革命先驱。在东西展厅,老同志们认真聆听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事迹介绍,他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发起人和领导人之一,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提出的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为中国昭示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老同志们深深地被大钊同志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关注国家前途命运、关心人民疾苦的高尚情怀所感染。500多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照片、资料也把老同志们带到了大钊同志生活、战斗的岁月,感受着大钊同志在那风雨如磐的岁月里为寻求救国真理、捍卫真理和为真理英勇献身的高尚品格。

    随后,离退休干部党员们参观了李大钊纪念碑林,主要是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大钊同志部分手书、国内著名艺术家缅怀和颂扬大钊同志的有关书法作品和对历史存留的部分有关大钊同志碑刻的复制内容等,它以独特的形式展现了革命先烈的高尚节操、丰功伟绩和后人的缅怀、敬仰之情。

    位于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是大钊同志少年时代生活学习的地方,至今还保留着原貌,在这里,离退休干部党员们了解了大钊同志的家世、所接受的启蒙教育和从少年时代起就立志振兴中华的宏伟报负,老同志们对大钊同志的远大理想表示了由衷的赞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老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他在中国革命史上不可磨灭的光辉片段,充分感受了他作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节与胸怀。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崇敬之情,升华为精神追求,从而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将这种信念转化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的动力,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永葆革命本色,为创先争优活动增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