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文化部科技司“文化与科技融合”主题联学活动在山东举办
日期: 2012年06月18日 14:53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主题,加强与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的交流,了解做法经验,熟悉实际情况,研究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思路和举措,2012年6月9-10日,科技部高新司、文化部科技司联合举办的“文化与科技融合”主题联学活动在山东曲阜、泰安举行。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文化部科技司司长于平分别做主题发言。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文化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申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胡世辉主持。

    赵玉海司长在“加强科技自身发展,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主题发言中围绕科技创新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以及科技重点领域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深刻理解和认真落实六中全会决议要求,促进科技对文化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是当前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
于平司长在“科技驱动文化的‘集成创新’”主题发言中指出,当前科技与文化融合的呼声日益高涨,所谓“文化与科技融合”,本质上是新兴科技向既定文化的选择性切入,这意味着要在科技的“集成创新”中实现文化的“转型创新”。

    王俊明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开创了科技部与国务院相关部委主题联学的先河,是科技部高新司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的重要部署,也进一步加深了两个部委之间的相互融合。活动使大家切实感觉到了文化的存在和科技的力量,希望文化与科技最终能实现真正的共生、共进、共赢。

    张申康副书记评价指出,这次活动是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完美结合的一个典型范例,采取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是两部委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新举措,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主题联学活动期间,两单位党员还参观了曲阜新区文化产业园和泰安高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