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开展“党旗飘扬 火炬闪耀”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 2011年06月23日 08:15      
【字号:

    为庆祝建党9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中心党员、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推动火炬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中心党委在圆满完成第一阶段“读党史知识竞赛书面答题”的基础上,于2011年6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党旗飘扬,火炬闪耀”的党史知识现场竞赛。许志龙处长代表部直属机关党委出席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支部选派3名代表,共5支队伍15名同志参赛。火炬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明鹏,副主任修小平、张卫星和中心党员、职工百余名同志一起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中心领导、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青联委员和职工代表等5人担任评委。

    比赛以现场知识竞答方式进行,共有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中心党委副书记武毅宣布竞赛开始。各支部参赛选手各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答题积极踊跃、酣畅流利,充分显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党史知识积累。比赛过程寓教于乐,两位主持人认真熟练且带诙谐幽默的主持,使竞赛现场欢笑声不断,一轮必答题过后,紧张精彩的抢答题环节把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争分夺秒,踊跃答题,场下观众积极参与、热情互动,掌声、助威声此起彼伏,气氛格外热烈。经过几轮激烈角逐,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力压群雄,夺得冠军,六支部、二支部紧随其后赢得二等奖,四支部、三支部分获三等奖。

    竞赛结束,火炬中心副主任修小平作了总结。她高度评价了参赛队员和观众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对部直属机关党委长期以来给予火炬中心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火炬中心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具有重大意义,是一次良好的党史、党情学习教育交流活动,希望全体党员职工以此为契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历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90周年生日献礼。部直属机关党委许志龙处长也就此次知识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首先祝贺火炬中心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认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火炬中心党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离不开全体党员、职工的认真准备、热情参与,充分体现了火炬中心强大的凝聚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充分肯定了火炬中心为庆祝建党90周年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火炬中心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表示感谢,祝愿火炬中心党工作像火炬工作一样蒸蒸日上。

    火炬中心党委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职工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获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