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计划司党支部组织参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
日期: 2011年05月31日 09:47      
【字号:

    5月26日下午,发展计划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科学重建 伟大壮举——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主题展览”。展览由序篇“强震突袭 众志成城”和“坚强领导 科学决策”“团结奋战 重建家园”“翻天覆地 谱就华章”“伟大精神 英雄壮歌”四个部分组成,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沙盘,生动的展示了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不平凡历程,展示了灾区人民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对口支援省市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展示了灾后恢复重建的重大成就和灾区脱胎换骨的巨大变化。

    参观中,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羌族特色新居中和村民亲切拉家常,在帐篷里看望学习的孩子,在恢复重建一线看望对口援建人员的画面,为大家再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全局,领导指挥灾后恢复重建的那些紧张日子。援建物资星夜运抵、部队官兵冒雨奋战、社会各界踊跃捐款的画面,使大家深刻感受灾区群众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互帮互助之情。一排排整齐美观的住房,一个个绿意盎然的乡村,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道路,一片片气势恢宏的厂房,使大家为灾后恢复重建三年来,51个重灾县市区全面恢复、跨越发展而由衷的激动和振奋。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一致认为,短短三年,从山河破碎到面貌一新,灾后重建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世界救灾史上的奇迹,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非凡的执政能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伟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展现在本职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