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计划司、重大专项办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1年05月10日 16:41      
【字号: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学习和发扬我党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发展计划司和重大专项办党支部于4月27-28日赴江西省上饶市联合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发展计划司叶玉江副司长的带领下,发展计划司和重大专项办一行21人来到了“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上饶集中营烈士陵园,共同祭拜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饶集中营是皖南事变的历史产物,是国民党1941年3月在上饶茅家岭、周田、李村、七峰岩、石底等地设立的一座规模庞大的法西斯式的人间地狱,主要囚禁皖南事变中谈判被扣的新四军军长叶挺和弹尽粮绝被俘的新四军排以上干部,还有部分从东南各省搜捕的共产党和其他爱国进步人士,共760余人。其中,茅家岭监狱旧址,用于关押对敌斗争最坚决的革命志士,人称“狱中之狱”,闻名全国的茅家岭暴动就发生在这里。解放后,为了缅怀在集中营牺牲的近200名革命烈士,继承先烈遗志,激励教育后人,党和政府于1955年在茅家岭建立革命烈士陵园。

    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并认真听取了上饶集中营革命史的介绍;面对党旗,同志们严肃而郑重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志们详细了解上饶集中营的斗争和新四军的发展历史;在茅家岭监狱旧址,同志们真实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计划司和重大专项办的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争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