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与泰州开展创先争优共建活动推动中国(泰州)医药城建设
日期: 2010年12月27日 16:29      
【字号: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生物中心党支部以“推进生物医药科技自主创新、加快发展地方生物医药产业”为主题,以与泰州开展共建活动为重点,将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产学研结合,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落实在推动中国(泰州)医药城建设行动中。
    为增强医药城新药研发创新能力,生物中心支持医药城组织申报“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并积极推荐了一批优秀人才进入园区创业;为推动医药城成果转化、加强产业化发展,积极牵线推荐和引进石药集团、广药集团、海正药业集团等国内医药龙头企业投资园区,同时积极推荐一批新药落户园区转化。
    在科技部、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等部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医药城正在进入高速发展和全面推进的新时期。12月12日由生物中心协助承办的首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于在江苏省泰州市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博览会以“创新医药发展,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由主体展览、“百病千药”展等专题展览、专题论坛、人才引进政策发布会、科技成果交易发布会等活动组成,是一届兼具学术性、展示性以及技术成果交易为一体的医药科技论坛与博览会。本次医博会共吸引了包括中、美、日、德、英、法、瑞士、韩国、新加坡、荷兰等在内的15个国家,以及葛兰素史克、辉瑞、诺华、阿斯利康、礼来、罗氏、拜尔、三菱制药等世界知名跨国医药企业和国药集团、石药集团、哈药集团、上药集团、广药集团等国内50强医药企业在内的531家企业参展,参加人数达到4万余人。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江苏省代省长李学勇、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等嘉宾在开幕式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和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共同启动开幕装置。生物中心黄晶、马宏建、贾丰等领导率相关处室人员赴会参加大会组织等相关工作。
    本次医药博览会的胜利召开是我中心与泰州创先争优共建活动的一大成果,将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医药城建设,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