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认真开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09年08月28日 10:5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部党组要求和我部200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高新司党支部认真落实部党组相关指示精神,在党支部内部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了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月活动,做到主题鲜明、联系实际,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深入开展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确保高新司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继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和素质品质,始终以坚强的党性和优良的作风保证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党支部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讨论,决定紧密围绕“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活动主题,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统一部署和具体行动相结合,坚持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切实把宣传教育工作抓实抓好。根据会议决定,高新司认真制定并执行了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根据方案扎实开展了如下活动:

    1、集中学习中央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持续提升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印发的《向中央政治局通报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以及部领导在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实现了把高新司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2.凝练工作要点,明确任务分工,切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确保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高新司工作实际出发,制定了《高新司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其《任务分工表》,做到要点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把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

    3.认真组织开展廉政教育,集体听党课,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由司党支部书记冯记春同志结合高新司工作实际,围绕本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给高新司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统一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腐拒变、保持先进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4.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净化党员干部思想,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观看了《主要领导干部廉洁奉公警示录》、《来自高墙内的忏悔》、《净化领导干部生活圈》和《奉公用权廉洁从政警示录》等反腐倡廉教育片,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规范从政行为,并且继续在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读文章、严律己、做公仆”活动。

    5.通过学习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开展反腐倡廉情况自查活动。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中办发[2009]11号)和《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通知》(中办发[2009]12号),对照上述文件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国管财[2006]426号)、《科技部工作人员在国内交往中收受礼品登记和处理办法》(国科办厅字[2006]196号)等文件要求,认真查找了本单位在财务管理、经费管理特别是会议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切实做到了按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积极推动节约型机关和廉政机关建设。

    6.巩固已有工作成果,进一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司党支部在认真总结廉洁自律规定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对我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特别严格审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责人的履职情况,总结了相关经验,继续查找不足之处。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高新司全体党员干部普遍提高了反腐倡廉意识,理论修养和素质品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净化了思想,坚定了信念,统一了认识,实现了把党的理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具备了以更加坚强的党性和更加优良的作风迎接各种挑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