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胡锦涛新疆考察的讲话精神
日期: 2006年12月19日 11:00      
【字号:

    近日,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新疆工作时的讲话和王乐泉书记在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顾家騟就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抓好学习。科技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各支部委员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厅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都要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学习,用学习的收获指导和推动工作。

    二、推动工作。要在深入学习、认真思考、领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实现新疆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确定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包括改革、开放、发展各项业务工作,包括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工作。要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收获落实在对重点工作的推动上。一是做好自治区科技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将要出台的鼓励科技创新的各项政策措施,为推动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努力把自治区科技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影响深远的大会;二是要在继续做好科技兴新十五周年成就总结、宣传的同时,抓紧制订、出台“十一五”时期科技兴新逐步进入强化实施工作方案,推动科技兴行业、科技兴地县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不失时机地做好“十一五”重大科技项目的筹划、经费的落实争取工作,争取科技部在全国建立“科技援疆”的工作机制,推动各地和国家各有关部门都来帮助新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四是要继续加强科技管理,认真组织实施“十一五”各类科技计划。加强对科技项目的追踪问效工作,加强县市科技工作,加强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指导,建立完善各领域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改进对科研开发机构和高新园区的管理,大力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五是针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继续做好工业、农业及其它方面重大科技需求调研,凝练一批重大选题,争取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进一步提高科技对新型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支撑能力。

    三、大力宣传。要结合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科技工作的新成就。要同科技兴新十五年的宣传结合起来,同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前的宣传结合起来;大力宣传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典型。要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的宣传贯彻结合起来,也为自治区科技大会的召开做好舆论准备;大力宣传科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科技宣传要充分反映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新思路,反映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召开后科技工作的新举措,反映自治区科技大会出台的新政策、新措施。                          

    (新疆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