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认真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精神
日期: 2006年12月19日 11:02      
【字号:

    4月11日,河南省科技厅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赵琛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党的先进性建设、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深刻理解学习和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大意义,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和长期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厅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它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组织好、落实好。要统一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

    三是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注意把握三个重点:一要抓好集中学习;二要开展主题活动;三要把握基本要求。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和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二要和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结合起来;三要和推进厅系统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四要和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

    四是要不断加强科技界的思想道德建设。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结合科技界的实际,带头学习“八荣八耻”,突出亮点和特色,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推进科学道德建设方面做到率先垂范。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贯穿于反腐倡廉教育的始终,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效果。要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在全厅形成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良好氛围,为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中原崛起和建设创新型河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南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