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厅召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日期: 2006年12月19日 11:03      
【字号:

    4月4日,河北省科技厅召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贾红星同志,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连小勇同志出席会议,厅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厅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机关和厅属单位代表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时代性。领导干部务必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更好地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贾红星同志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学习安排意见。他在讲话中指出,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大意义,强化措施,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当前,坚持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已经成为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旋律。河北省委六届八次全会提出了未来15年社会发展的目标,也明确了坚持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河北的任务。这就需要我们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线,大力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在全厅上下形成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和共同价值追求,为全省科技进步和经济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这就需要我们围绕构建和谐河北的目标,旗帜鲜明地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确立起人人皆知、普遍奉行的价值准则和行为规范,形成维系社会和谐的精神纽带和道德风尚;这就需要我们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科技工作者的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同时,在贯彻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即: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学习党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牢记“八荣八耻”,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同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科技人员的服务意识;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强化创新意识,推进科技工作各项改革。

    他强调指出,厅机关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活动中,要大力倡导“以人为本、以德为先、勤奋做事、诚实做人”风尚;要坚决反对“不思进取、拨弄是非、团团伙伙、铺张浪费、不守纪律”的不良风气,树立科技厅机关良好的风气和道德风尚。

     最后机关党委书记连小勇同志对科技厅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