绒线聚温情 指尖传爱意——科技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日期: 2023年01月18日 09:03      
【字号:

  为让新疆少数民族儿童感受到科技部干部职工的爱心,按照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的关心指导下,科技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具体组织实施,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部系统100余名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编织毛衣、帽子和围巾等爱心织物228件。所有织品已于近日全部寄往新疆,将爱心及时传递给少数民族家庭儿童,让孩子们在新年伊始及时感受到这份关爱和温暖。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部系统女干部职工挤出时间精心编织。毛线刚拿到手,就热烈讨论毛线的颜色搭配、设计织品的样式风格。有的女干部边学边织,错了拆,拆了再来,坚持传递着自己的爱心与诚意;有的女干部发动家里人一起参与,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长长的绒线交织出美丽别致的纹理,变成了可爱俏皮、温暖舒适、极具创意的织物。大家还为每一件织品附上爱心寄语卡,表达对困难儿童的深情牵挂。

  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部系统干部职工的强大凝聚力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拉近了与新疆各民族家庭之间的距离,构建起情谊联结的桥梁,汇聚了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强大力量,为儿童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属于科技管理干部的一份爱心与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