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召开联席扩大会议
日期: 2008年05月06日 10:53      
【字号:

    2008年4月24-25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联席扩大会议,“两委”委员和部分基层工会委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工委副书记黄燕明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四届一次全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各基层工会进行了大会交流;研究了2008年的重点工作;审议并通过了2007年工会经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工会工作大会交流的形式很好,通过交流,可以学习经验、查找不足、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对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工会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代表直属机关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如何加强工会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服务大局。工会是我们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干部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考虑问题和部署工作首先要服从和服务于党政工作的大局,这是工会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二是增强群众意识,维护合法权益。各级工会干部要注意倾听干部职工的呼声和要求,真心实意为他们谋利益、办实事,使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工会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取决于干部的能力和战斗力。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为手段,用积极向上的机关和谐文化建设凝聚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为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机关、和谐社会做贡献。各级工会干部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的新经验,要勇于创新,要重视寻找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提高组织策划各项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提高我部工会工作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