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多次组织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0月27日 08:53      
【字号: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讨论研究支撑部党组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思路及举措。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目标远大,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同志重点就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章节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世瞩目。这些重大成就、伟大变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面向未来,大会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实现途径,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大会专章部署“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用三个“第一”阐明了三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对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赋予了科技工作者厚重的使命任务。

  随后,支部群工委员郭笑月同志围绕分管的巡视工作,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好部系统未来五年巡视工作规划谈了认识体会。支部副书记廖建华同志立足分管的纪检工作,就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聚焦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常态化,落实好大会部署的正风肃纪反腐任务谈了初步想法。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深入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并运用于党建、纪检、巡视工作实践全过程各方面。要抓紧落实本年度工作部署,加快研究筹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多措并举引导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中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最后,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在小结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两个“行”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发展的秘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中国共产党结合中国具体实际、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理论探索与创新的重要体现。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中的重要意义。要用创新的工作理念和方式,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预见性。要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引导部系统干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辅导培训学、广泛交流学,学出自信、学出忠诚、学出信念、学出担当、学出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