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张云晓同志在全国工会财务知识竞赛总决赛个人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5:41      
【字号:

  9月16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国工会财务知识竞赛总决赛以线上方式在京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工会会计学会主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有关全国产业工会,有关中央企业工会共59个代表队、15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张云晓同志作为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参赛代表,在全国总决赛个人赛中荣获省级工会组二等奖。此次全国工会财务知识竞赛旨在深入推进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贯彻执行,提升工会财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接到竞赛通知后,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前部署,组织各单位工会推荐人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和比选,最终张云晓同志获得代表科技部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选拔赛的资格。

  面对经验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张云晓变压力为动力,调整心态、全力备考。作为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和家中的二胎宝妈,张云晓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和时间赛跑,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刻苦的日常训练,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代表队,并最终在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优异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现了科技部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与个人风采,同时也反映了直属机关工会对财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近年来,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和工会联合会的指导下,坚持贯彻落实工会经费相关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合理有效使用工会经费,健全工会制度、强化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参与工会财务培训,不断推进工会财务工作规范化。下一步,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将以此次殊荣为契机,激发干部职工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动职工队伍提高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