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纪检干部会议
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15:05      
【字号:

  2022年7月20日,直属机关纪委召开年度第二次全体纪检干部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逐个解读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机关党委近期印发的纪检委员加强监督的重要事项清单和党务干部“以干代训”的有关规定,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由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廖建华主持,部巡视办专职副主任郭笑月、基层纪委书记、各司局和事业单位纪检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掌握其精神实质,更新自身思想观念,自觉主动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担当,常怀忧党之心,坚定工作信心,紧紧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尤其是目前处于项目评审密集期,更要敢于向违纪违规行为亮剑,真正守护好组织赋予自己的廉洁安全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管理环境。会上,战略院纪委书记、人才与科普司纪检委员、21世纪中心纪检委员分别就上半年工作主要情况、加强科技人才和科研项目评审监督的打算和措施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基层纪委和纪检委员要主动协助本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部党组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主题,扎实开展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严密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党组织书记或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此次活动主题讲好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深入分析研判本单位政治生态形势,着重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并以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剖析案件教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机关纪委将在活动期间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和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集中组织对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引导党员干部固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