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暨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08:40      
【字号: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根据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安排,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于10月25日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暨交流座谈会。部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组织宣传处为参会学员作辅导报告,主要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发展党员的主要流程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5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在总结讲话中结合百年党史,运用典型案例、翔实数据,深入解读了党的性质宗旨、先进性和领导核心作用,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具有科学的指导思想、严密的组织体系和强大的组织力,突出强调了“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经验,详细介绍了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和党内存在的“四种不纯”,分析了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强调要增强党员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争做先进、争当模范;要增强组织意识,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多为组织做贡献,在完成组织交办任务、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中发展和锻炼自己;要增强修养意识,刻苦学习、勤于锻炼,真诚投入、知行合一,养成学习党史、学习历史的习惯,培养学习兴趣,多作思想汇报,讲真收获、真体会,以业务成效的新突破检验政治能力的新提升。他勉励大家接受考验、积极进取,努力从“先进分子”成长为“先锋战士”,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前,参会学员参加了线上辅导、自学及知识测试,并进行了小组研讨。会上,6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意义非凡,收获颇丰,今后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