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跳绳队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跳绳赛乙组第三名
日期: 2019年06月27日 08:11      
【字号:

  6月24日,“健身你我他、奋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跳绳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科技部跳绳队以3分钟345下的成绩,在乙组比赛中取得第三名。
  “8”字跳绳是集体运动,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需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训练时间有限,队员们一刻不敢怠慢,充分利用工作空余时间投入训练。一开始,队员们经常会因为锻炼强度增加太快而导致腿部抽筋,也会因为高频率的练习次数而步伐沉重,节奏不稳,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挡队员们刻苦训练的决心与毅力,每一次回看练习视频时,队员们都会对每个人进行技术细节上的点评,每一次训练时又会就练习情况做出及时调整。
  一次次起跳、落地,点评、纠正,3个月挥汗如雨的训练,打造了自强不息,用于拼搏的科技部跳绳队。
  比赛前夕,队员们得知,今年的跳绳赛竞争十分激烈,这对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办公室埋头工作的队员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但这丝毫不影响队员的士气和斗志,队员们互相加油打气,提前热身,及时调整心态,以最好的状态期盼比赛时刻的到来。
  赛场上,队员们摩拳擦掌,在裁判员宣布比赛开始后,绳子摇得飞快,舞起风声,在空中舞出一条条优美的弧线。队员们一个紧接着一个地进绳、出绳,动作连贯,一气呵成,在最为考验耐力的第3分钟,队员们都咬紧牙关,拼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成绩出来后,3个月的汗水在这一刻都化为胜利的喜悦。
  这次的跳绳赛,跳绳队充分展示了科技部职工朝气蓬勃、齐心协力、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赛场内外遵守规则、友好宽容、不骄不馁的清风正气。这种精神也感染了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其他队员们。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将该项运动传承下去,将科技部跳绳精神发扬光大,让跳绳队成为体现科技部职工风采的一张美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