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日期: 2018年12月18日 08:43      
【字号: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6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机关党委党支部部分同志参加。

  通过对“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展区历史图片、文字介绍、视频展示、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等的参观,同志们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观察大势,谋划大局,深化改革,全面发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大家对展览中一系列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科技创新成果叹为观止,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认识。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参观活动更加坚定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决心,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开创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