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14:36      
【字号: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直属机关妇委会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第六医院)王华丽教授专题授课,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出席并作总结。此次讲座由人才中心承办,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二百余位女职工参加。
    王华丽教授着重从健康与心理健康的标准、压力来源及其影响、精神运动康复与减压方法等三个方面开展互动式讲授,详细分析了女性心理健康的问题,阐述了压力与情绪的产生机制,讲解了调节压力和情绪问题的方法,引导女职工提高心理健康保健意识,积极从容应对压力,追求健康快乐的人生。随后,王教授的助手带着大家进行情绪放松训练,现场示范了面部、头部、肩颈、腰腿等部位的按摩手法和放松要领,让每个人亲身体验了释放压力、放松情绪的实用方法。
    参会女职工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愉悦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形象生动、实用性强,让大家在边学边做、学做结合中提高心理调控能力,找到自我放松减压的方式方法。杨月明主席在总结中鼓励各位女职工学以致用、持之以恒,提高心理调控能力,掌握科学适用的方法,以健康的身心状况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