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精准扶贫 大爱温暖人心
日期: 2016年11月17日 14:51      
【字号:

    陕西佳县,是毛泽东同志率党中央转战陕北时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因其地处陕西省东北部,黄河西岸,毛乌素沙漠南缘,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是科技部定点扶贫国家级贫困县。佳县同时也是全国唯一的绿色、有机双认证红枣生产基地,产量居全国各县之首。佳县朱官寨乡榆林市东方红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红食品公司”),是一家以苦菜、杂粮、红枣加工销售为主的市级龙头企业,以“公司+科技特派员+星创天地+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朱官寨乡杜家峁村、强家洼村、秦家沟村、冯家圪崂村的34户贫困农户发展小杂粮等特色产业,并为朱官寨乡42个村97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
    为深入学习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科技部“十三五”科技扶贫工作实施意见》,科技部青年联合会与科技部佳县扶贫团联合东方红食品公司借助中国特色的“双十一网购节”,以“扶贫没有旁观者,爱心温暖老乡情”为主题,于2016年11月11日0时至11月13日24时开展了“扶贫助困微店网购献爱心活动”。3天时间,累计销售261单,获得爱心款项5674元。近期,科技部青联正在为其中57笔货单超过200元的购物人寄送扶贫感恩卡,同时与佳县扶贫团积极协商以适当方式将爱心款项用于帮扶佳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爱心购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扶贫、助贫、脱贫的事业仍然在路上,后续我们还将推出系列扶贫活动,为精准脱贫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科技部青年联合会与科技部佳县扶贫团在此向积极热情参与本次网购的广大爱心人士表达诚挚谢意!爱心帮扶永不停息,精准脱贫感恩有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