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文明办与陕西省安塞县委签订精神文明共建协议
日期: 2010年11月10日 15:05      
【字号:

    11月3日上午,科技部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共陕西省安塞县委精神文明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于农高会期间在杨凌示范区会展中心举行。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出席签约仪式。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和安塞县委书记雷鸣雄分别在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张玮主持。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和安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屈永峰介绍了开展精神文明共建活动准备工作情况。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健,科技部农村司副巡视员曹一化在仪式上发言。科技部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陈传宏、戴国强、李桂华、王宇、孙晓明、蔡文沁,延安市副市长彭祖佑,以及陕西省文明办、科技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延安市政府、科技局,安塞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3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这项以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共建活动,旨在贯彻中央文明委、首都文明委和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办关于城乡统筹、文明先行的具体要求。共建的主要内容,一是积极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延安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意识,促进延安精神与创新精神的结合。二是深化科技扶贫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扶持力度,努力建设科技扶贫重点基地,推动农村科技信息化建设,服务农村医疗卫生建设,促进安塞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双方表示,将坚持双向双效原则,通过发挥双方优势,积极探索中央国家机关与地方携手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