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驻外干部人事工作青年座谈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10年03月23日 13:5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发挥驻外实践在培养锻炼青年干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我部广大青年同志对驻外科技工作和驻外干部人事政策的了解,鼓励年轻干部积极投身于驻外科技工作,3月12日下午,人事司与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了“科技部驻外干部人事工作青年座谈会”,部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的120多位青年同志和驻外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人事司副司长蒋苏南同志出席了会议,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青年联合会秘书长童越善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俊明常务副书记结合自己的驻外工作经历,在介绍驻外工作的特殊性后,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同志正确处理好实现个人价值与事业发展、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并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积极争取早日驻外工作,在驻外岗位上锻炼成长。人事司国外干部处处长祝学华同志就新时期科技外交工作的作用、地位和任务,驻外外交人员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外交队伍建设的意见、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有关鼓励干部驻外的措施,驻外后备干部的选拔和驻外干部的选派、培训、管理、福利待遇等驻外科技工作以及驻外管理改革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部原驻法国使馆一秘孙玉明、原驻意大利使馆二秘史义、原驻罗马尼亚使馆随员万聪同志作为外交官代表,结合自己的驻外经历,与青年同志交流了驻外的收获和体会。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青年同志对如何准备今年即将举行的驻外后备干部选拔考试、如何在使领馆做好科技调研工作、科技处组与使馆其他处室的关系、随任配偶在驻在国的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人事司有关同志一一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合作司、交流中心的青年同志还就如何提高英语水平给青年同志提出了建议。最后,人事司副司长蒋苏南同志指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是我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驻外工作是我部培养、锻炼、交流干部的重要渠道,并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部系统的驻外后备干部积极申请驻外锻炼,目前尚不是驻外后备干部的青年同志积极准备,争取早日成为后备干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了解科技工作,完善知识结构;英语专业的干部积极学习第二外语,扩充小语种后备干部队伍。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部系统青年同志对驻外科技工作和驻外干部人事政策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青年同志在驻外干部人事工作方面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这对于我部进一步研究完善驻外干部人事管理制度,加强驻外干部队伍建设,鼓励青年同志积极驻外锻炼起到了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