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共青团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
日期: 2009年07月27日 18:42      
【字号:

 

 

 

 

 

 

 

 

    7月21日,科技部召开共青团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暨第三届青年代表大会。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杜占元主持大会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侯宝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青联主席吴海英出席会议,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上一届团委委员、青联副主席应邀参加了会议,来自部系统1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童越善同志代表第六届团委作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伟大进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马燕合同志代表第二届青联作了“坚定信念 服务大局 与时俱进 奉献青春”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科技部直属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科技部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主席,通过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和青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学勇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科技部共青团、青联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推进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对我部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李学勇书记指出,科技部广大团员青年要从历史发展进程的深度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科技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以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顺应国家发展的战略要求,牢记嘱托、立足实际,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要勤奋学习、增强素质,进一步提高实践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砥砺品行、加强修养,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李学勇书记强调,各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着重在政治思想上帮助青年同志成长进步,着重在创新实践中帮助青年同志增长才干,着重在发展环境上帮助青年同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杜占元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近年来我部共青团和青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上一届团委、青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付出的心血和作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第七届团委委员和第三届青联委员、常委、副主席、主席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我部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伟大征程中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我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这次大会,是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团员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