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传达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06年12月25日 11:31      
【字号:

   2006年10月12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徐冠华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的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是我们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在讨论中,大家认为,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是明确提出了"全社会创造活力显著增强,创新型国家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为今后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科技部党组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十六届六中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的部署,遵循全会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原则,通过进一步加强宏观管理、转变政府职能,抓紧实施"十一五"科技计划和重大科技专项,积极制定《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努力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的环境,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