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党委召开党务干部会 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9月30日 15:26      
【字号:

  2022年9月28日,按照部党组要求,科技部机关党委召开党务干部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部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机关党委(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科技部“四强”党支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专兼职党务干部在分会场参会。本次会议同时是对部系统基层党支部专兼职党务干部的业务培训,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和丁薛祥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宣读了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印发科技部“四强”党支部名单的通知。政体司、资管司、重大专项司、农村司、核聚变中心、战略院第三党支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等7家党支部书记以及风险中心第一党小组组长、外专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围绕党支部建设、党小组作用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特色学习活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李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专门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寄予的重望。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科技部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实现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二要持续建设“四强”党支部不松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做实日常监督,落实党务工作经历进履历、实施党务工作绩效考核等激励措施。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科技人才服务方式、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等一系列改革发展任务扎实落地。三要深入研究党建规律,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全员抓党建”理念,不断丰富和完善大党建格局。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并推动落地见效,强化分类指导。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崔玉亭同志在主持发言中指出,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