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参加基层党建联系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09:35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7月4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参加基层党建联系点——科技日报社研究部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以‘政治三力’引领职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研究部党支部书记王学武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党支部为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两位党员同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王学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谈了体会,引导支部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意义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及时学习领会并落实到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技宣传实践中去。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了解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后,张碧涌社长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建的统领,研究部坚持政治建设和研究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得到较好提升。他对研究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党建,以党建统领业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与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把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发挥好研究部作为报社智库部门作用,重点关注报社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为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做好出谋划策的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系列评论主题,张碧涌社长与支部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落实部党组和报社编委会要求,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做好支撑研究和引领研究工作,为报社媒体深度融合和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提供更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