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为分管单位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2:21      
【字号:

  7月1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相里斌为分管单位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提出明确要求。重大专项司、高新司、高技术中心、遥感中心等4家单位的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参加。
  相里斌在党课报告中回顾了中国近代积贫积弱、饱受欺凌的屈辱史,着眼政党、政府、社会、民众的状态,分析了近代中国至弱的原因,强调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要有清廉为民的政党、要有统一的意志和信仰。
  相里斌指出,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才真正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统一,形成了中华民族的集体信仰。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民真正动员组织起来,开创了一个持续、稳定、繁荣、昌盛,能够完成民族救亡和民族复兴双重历史使命的社会主义国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相里斌强调,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深刻理解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奋斗精神;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相里斌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