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赴科技部开展指导工作
日期: 2021年06月25日 16:12      
【字号:

  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6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到科技部开展指导工作并召开见面座谈会。中央指导组组长段余应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对科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给予指导,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汇报科技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段余应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段余应传达了黄坤明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指导组主要职责和工作安排,强调中央指导组督导工作重点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包括推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加强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督导、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等。
  段余应指出,科技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部党组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科学安排系统部署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抓得扎实,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教材,结合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历程、结合新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历史、结合科技界创造的伟大精神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科技部注重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大调研,推动解决基层一线各类创新主体和科研人员反映的问题,推动重大科技任务、改革举措落实,推动科技界学风作风转变,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指导组将认真履职尽责,紧紧依靠科技部党组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王志刚表示,科技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科技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部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科技特色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推动形成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基层党组织带动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踊跃学的学习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融合,狠抓工作质量提升,着力解决基层难事,推动重大科技任务落实,建立起“顶层目标牵引、重大任务带动、基础能力支撑”的组织模式,加快编制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启动编制科技强国行动纲要,加快推进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政策措施、创新环境等体系化、协同化布局,推动重点领域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以重大科技任务落实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
  王志刚强调,此次中央指导组对科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是督促、推动科技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高效的重要举措,是对科技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的再动员再部署。下一步,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下,科技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林子坚及指导组成员,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