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李萌副部长召开分管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交流调度和推进会
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15:57      
【字号:

  2021年4月7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召开分管单位座谈会,交流调度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分管单位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有关进展及下一步考虑。分管单位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李萌在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党组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出系统安排。目前各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学习教育深入展开,有了一个好的开局。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要扎扎实实学原文。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领学促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多开展一些特色活动,把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加强交流互动,多开展一些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启发,交流好经验好做法,报道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体会。四是要见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科研人员办实事,做好服务,推动解决科研人员关心的改革和政策落实,更大力度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激发科研人员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李萌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全覆盖,特别是要把学会协会、离退休老同志、各单位企业这三个方面都纳入到整体工作格局中,不遗漏不留死角。要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今年科技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与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结合起来,推动已经形成的制度性成果从墙上走下去。要把务实与务虚结合起来,善于总结提炼,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