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参加监督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15:58      
【字号:

  根据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2021年3月15日,监督司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支部党员、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监督司党支部书记戴国庆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做好科技大监督工作、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都言简意赅、直奔主题,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不说空话套话。
  李萌副部长指出,过去一年监督司做了大量工作,完成了巡视整改、专项整治、重大案件查办等一系列急难险重的任务,科技监督工作局面初步打开。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处理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从工作思路、工作范式、工作方法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科技评价、学风作风、科技伦理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二是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既要准确研判形势任务,做好细致充足准备;又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升斗争本领。三是要对作风学风、科技评价、科技伦理等三大领域工作开展深入研究,在党史教育中增强使命担当,提高工作水平,推动科技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起到了解决问题、促进提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契机,学党史、固初心,主动担当、奋发有为,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加紧密融合,以实际行动推进科技监督评估和诚信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