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专栏】科技部党组对4家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
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17:53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2月下旬派出2个巡视组,对2018年开展部内巡视的奖励办、农村中心、21世纪中心、高技术中心等4家单位进行巡视“回头看”,目前已完成进驻工作。进驻沟通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部巡视办传达了部党组对巡视工作的要求,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情况。部巡视办有关同志、各巡视组组长和巡视工作人员、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采取进驻方式开展部内巡视“回头看”,是对上一轮巡视的“再深入”,对整改不到位的推动“再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2018年内部巡视反馈意见,逐项检查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同时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要求,重点检查在项目管理、制度建设、廉政风险等方面问题整改及举一反三情况。
  部巡视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志刚部长在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有针对性开展巡视,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节奏,采用“短平快”的方式有序推进,高质量开展巡视“回头看”。
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巡视组作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并表示全力配合巡视“回头看”工作,通过巡视促进改革和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效,推进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台阶。
  巡视期间,巡视办设有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在各被巡视单位设置了意见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