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意见相关文件解读专题会议
日期: 2020年12月04日 14:28      
【字号:

  11月26日下午,科技部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意见、加强监督执纪工作相关文件解读专题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分别作文件解读。

  崔玉亭从文件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为推动科技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用好主体责任清单,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扎实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坚决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通过“一支部一策”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金建敏就《关于加强科技部监督执纪工作的暂行规定》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文件的出台背景、基本原则和重点内容。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动新时代科技部监督执纪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部署要求,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科技部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科技部办公厅主任李桂华主持会议。部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