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加快“一库两翼三平台”建设
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19:11      
【字号:

  9月29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报社第14次编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央近期印发的关于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文件。会议指出,报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

  会议认为,目前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给意识形态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带来机遇和挑战。报社作为党媒党刊,必须更好发挥风向标作用,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以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审视和谋划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通各个领域、统筹各种资源、形成整体合力,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强调,报社要逐步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围绕报社“一库两翼三平台”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一是坚持党性原则,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贯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增强互联网思维,强化一体化工作机制。在策采编发组织和落实过程中强化互联网思维,尊重互联网传播规律,放大报道的声音。报社各平台原创内容根据编委会的部署和宣传报道需要,实现策采编发一体化统筹工作。三是细化指标,创新管理理顺机制。一方面结合各端口运行实际,参照行业发展态势,细化各端口影响力评价指标;另一方面通过创新管理机制,实现各端口更好的融合,激发媒体内容创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