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强化党媒姓党履行职责使命
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10:49      
【字号:

  3月11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报社第3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先后就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提高新闻舆论“四力”、加强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宣传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条例》涉及党的宣传工作的方方面面,报社作为党媒和中央主流媒体,要进一步强化“党媒姓党”政治属性,按照政治家办报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把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担当起来,积极宣传党的主张、传递党的声音,体现党的意志,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好党的宣传阵地,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条例》的制定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是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作为党在科技领域的舆论主阵地,我们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切实负起宣传责任,贯彻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推动报社宣传工作取得新效果。
  会议强调,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自觉承担起宣传工作使命任务。二是强化党媒属性。坚持和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党媒的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报社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宣传工作的内容、阵地、渠道和队伍建设中,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报社工作的各个环节。三是完善制度体系。制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对重大宣传、热点舆情的分析研判,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把《条例》各项内容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