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战略规划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年09月16日 09:08      
【字号:

  8月27日上午,战略规划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并讲话。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李桂华等有关同志到会督促指导。战略规划司领导班子中的全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战略规划司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研讨,扎实调查研究,查找工作短板,推动重大任务取得积极进展,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成效。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战略规划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专门召开全司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司领导班子和支部委员共同研究制定方案,开展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司长许倞代表司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从五个方面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许倞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也主动检视自身的问题不足,与大家一起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查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
  督导组李桂华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战略规划司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认真,会风扎实,检视问题主动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对号入座,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务实高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希望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总结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王志刚书记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战略规划司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不跑题不偏不散,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联系思想政治、职责工作、干部实际查摆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抓实改,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提高业务能力上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民主生活会上司班子紧扣会议主题,以对党的事业和工作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做到了把问题讲透、把根源讲清楚,相互批评直接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一次符合要求、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下一步,战略规划司以及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把自己查摆的问题和互相批评中提出的问题变为今后努力的方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上,在制定国家新一轮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推进国家科技决策咨询制度等重点工作中持续攻坚克难。二是要抓好统筹,要以干成事、干难事作为标准,敢于碰难题,要打破惯性思维和旧有模式,创新方式方法,找准工作切入点,想在前做在前,提高对全局工作的协调协同能力。三是要加强支部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建设要求落实到支部每个党小组、每个党员身上,司班子要加强团结形成合力带好头,在全司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建设一支昂扬向上、奋发有为,让部党组放心和信任的干部队伍。
  许倞表示,战略规划司将认真落实志刚书记和部党组的要求,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拿出过硬措施,上下齐心协力持续有效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