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参加中信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所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日期: 2019年07月26日 10:54      
【字号:

    2019年7月16日,为持续深入开展中信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效率有效结合,中信所党委组织召开了第四次所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李萌副部长到会参与并指导学习活动,主题教育指导组陈志敏、张娟娟一同出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主持,中信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信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与会全体干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所党委书记赵志耘、所长戴国强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进行领读。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工作效率重要指示精神和科技部相关重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各自的学习收获、心得体会和思考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实现我们党的长期执政和有效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至关重要,通过主题教育要达到提高科技报国雄心、坚定科技报国决心和增强科技管理服务工作责任心的目标。主题教育要抓得实、教育主线要抓得牢、刀刃向内要抓得勤,通过学习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有新的收获,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业务工作中。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部提出的“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总要求来指导学习、狠抓落实、提升效率,从快、全、准三个方面强化对关键性技术的情报研究、分析、预警预判和服务。要把抓好战略科技人才的战略规划、特殊支持、需求保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人才为本思想的关键。结合当前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实际,推动信息服务机构从知识提供者向知识管理者和知识服务者转变,深化研究体系,有效提升自主决策支撑能力。
    中信所各职能处室和公益部门的干部代表和支部书记代表也分别就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建议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陈志敏同志代表科技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参加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要学深悟透又要充分体现到工作生活中,转化为工作效率的提高。
    会议最后,赵志耘同志代表中信所领导班子对李萌副部长和主题教育指导组对中信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做出的指导表示感谢,下一步中信所将严格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不懈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推动中信所党建与业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