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08:45      
【字号:

    5月10日,科技日报社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李平社长总结了2018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并做报社内设机构调整动员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许志龙主持,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李平总结说,2018年报社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媒姓党,强化报社党的基因,把党建工作机制运用到日常管理、思想建设各个环节,以党建促团结,以党建谋发展,以党建引领改革,为全面落实三年规划各项任务保驾护航。
    李平强调,近期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文件,这些文件要求既是中央的工作部署,也是推动报社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和工具。党中央对党的政治建设提出系统性要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我约束,主动提升党员的政治能力,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敢于发声亮剑,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中央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出部署,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严肃基层组织生活,培育既符合党中央要求又接地气的党内政治文化。党中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纪检监察的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和组织保障,突出政治监督属性,更好地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部署,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全面实施报社新三年规划,报社启动内设机构调整和管理机制改革。李平指出,按照建设“一库两翼多平台”的发展目标,报社调整组织体系和管理架构,减少管理层次,实行扁平化管理,统筹建立新闻宣传和资讯服务的协同工作机制。编委会加强对跨部门分管业务工作的统筹管理,强化人事财务行政管理制度,加强编制和岗位约束,推行部门全面预算管理。在编委会层面建立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推进跨部门重点工作。建立内部创业机制,实现跨部门与跨模块之间共融互通、协作联动,形成一体发展、深度融合的业务布局,为实施三年规划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李平强调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强化党媒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二是强化支部书记主责意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党建带队伍,做好改革调整期间的政治思想工作,善于运用党建工作载体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强化学习教育,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科技大讲堂为载体强化全媒体能力建设,提升党员的政治业务双素质。四是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五是培育“团结规矩创业”的报社文化,强化团队意识和整体作战能力,鼓励大胆创新,积极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软环境。六是强化纪检监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业务的重点监督,强化报社所属企业风险管控。
    会上,李平社长与编委会成员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