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17:11      
【字号:

  2019年4月23日,科技部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对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9年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在会上作讲话,全体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王志刚同志在讲话中对2018年科技部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王志刚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政治建设对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把科技部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从政治高度上谋划科技创新工作,从政治责任上抓好工作推进,从政治标准上考核工作的成效;要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王志刚同志要求,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营造良好环境。
  王宾宜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结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王宾宜同志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真正使各级党组织自觉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要巩固发展科技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之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
  李萌同志在会上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和部党组对2019年党建工作的部署,推动科技部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上,部领导王志刚、黄卫、张建国、徐南平、李萌分别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外专司、离退休干部局、风险中心、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科技日报社财务局等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