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年02月02日 16:47      
【字号: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科技部2018年度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的补充通知》要求,基础司于2019年1月28日上午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叶玉江司长主持,基础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黄卫副部长到会指导,督导组苗鸿司长、张宝义、王晓松同志参加会议。
  督导组苗鸿司长对基础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叶玉江司长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深入剖析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实际情况,班子成员逐一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说明了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组织约谈函询等问题,没有情况的进行了“零报告”,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和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原则,对其他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
  督导组认为基础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班子成员学习到位、材料准备全面、发言符合相关要求,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提出的意见明确、直指要害,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黄卫副部长指出,2018年,基础司领导班子按照部党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讲团结、有干劲、有想法、守规矩,带领全司营造了凝心聚力干事的良好氛围。本年度基础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谨规范,查摆问题全面彻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到位。2019年,基础司领导班子要带领全司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二是落实国发4号文件,三是加强调研,拓展工作思路,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五是加强数学等基础学科建设,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推动基础研究新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