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动报社改革转型
日期: 2019年01月31日 09:3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同志要求报社编委会成员要到各分管部门和党支部,引领大家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科技日报社的改革转型。2018年12月27日上午,李平社长参加了财务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财务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对报社未来规划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对财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推动报社改革转型。
    学习会上,李平社长和财务中心全体同志一起畅谈了改革开放40周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巨大变化,个人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举旗定向、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发展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干是改革开放的灵魂。改革开放激发了人民对国家发展和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激发了社会各方面的活力,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实际上就是一部创新史,改革开放以来,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技水平显著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想,科学普及筑实复兴希望,一批批世界瞩目的重大科技成果彰显了国家实力,振奋了民族精神,作为科技战线上的一员,我们也倍感自豪。四十年的伟大实践、四十年的矢志不移、四十年的风雨兼程、四十年的丰硕成果,勤劳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整个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道路,改革开放不能动摇、不容动摇,必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李平社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对报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社未来的改革转型需要坚持三点:一是要树立信心。改革开放是报社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法宝,报社三年多的改革成果表明,只要坚持改革,报社就能有更好的发展。二是要统一思想。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要求,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改革是报社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改革才有出路。三是要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直击问题关键,抓住问题要害,当前报社已经从求生存阶段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但报网融合、采编经营分离、发展经费、激励机制等方面瓶颈问题亟待解决,目前报社正在制定新的三年规划,着眼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求真务实,抓住主要矛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推动报社工作发展。
    李平社长指出,财务中心是报社改革发展的关键部门,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2018年财务队伍建设加强、精神状态良好、业务成果丰硕、服务能力提升。对报社的发展,大家积极去思考,去谋划,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编委会将认真研讨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解决改革发展过程中财务工作面临的新矛盾和新问题。
    李平社长要求,财务中心要服务大局,切实转变思维观念和管理方式,积极投身于报社改革转型中;要提升能力,适应新时代和新技术给财务工作带来的深度变革,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开阔视野,更新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所学知识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发展,增强财务管理控制能力;要狠抓落实,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推进管理模式创新,管好用好财务资源,做好财务风险防控,着眼长远,精细谋划,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保障报社转型发展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