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10:09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进对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和进展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10月15日下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深入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参加组织活动。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新时代新征程 中关村再启航”为主题,设置了创新发展历程、创新创业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智能交通与智能装备、文化科技、军民融合以及企业风采等板块,充分展示中关村示范区的代表性成果和主要发展成就。
    在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高效率协同、高科技惠民等展区,王宾宜同志和党员们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特别是在“人脸识别及安防监控天眼系统”、“优友—类人型商用服务机器人”、“规模化数据挖掘和精准内容推荐引擎”、“术锐腔镜手术机器人”、“生物互联网人机交互结构”等展台,王宾宜同志与现场讲解人员及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支部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向展台讲解人员请教学习,认真咨询参展企业的创新创业情况以及如何向更高层次和更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支部活动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学习使支部党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深切感受到国家“双创”发展的显著成效,高水平“双创”成绩斐然,国家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在我们国家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大意义,也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并备受鼓舞。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握科技工作的行业特点,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政治和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