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统一思想 以改革推动科技日报社转型发展
日期: 2018年07月11日 09:26      
【字号:

    6月14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以下简称《第九讲》)。会议提出,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在中央精神的引领下,以改革推动报社转型发展。
    《第九讲》中提出,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也是报社发展的关键出路。当前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技术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中央对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出了更加明确要求。中央提出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把更多的人财物投向互联网,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管理服务共享共通,向移动端倾斜,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李平指出,科技日报社作为党媒和中央主流媒体,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只有充分发挥融媒体的各平台优势,实现优化整合,报社才能得到转型发展。推进报社各项改革过程中,检验改革方向的标准就是看是否与中央的要求一致。
    《第九讲》中提出,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以深化。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李平指出,报社三年规划实施以来,规划目标已初步实现,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仍然存在多方面的问题。报社改革发展的关键在于,对照中央精神的要求,查找并找准报社存在的问题,然后不折不扣地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是一场自我革命的过程,更新观念更是一场思想的斗争。而自我革命和思想斗争的目的,都是为了党的事业和报社获得更好的发展。报社要继续推进中国科技资讯库建设,打造和推广“创新中国”APP,才能扎实推进下一步改革,开创科技传媒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科技日报社各部门负责人、社长助理和报社专员参加了会议。编委会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部分负责人代表就报社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创新中国APP推广、地方记者站管理改革等方面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