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全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举办开班式
日期: 2018年03月02日 16:13      
【字号:

    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科技部对部系统全体干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2月24日,集中轮训举行开班式,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作动员讲话,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中轮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是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一项重大安排;是保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必须倾全部之力把此次集中轮训组织安排好,务求实效,以科技部干部队伍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来保障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着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新进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坚持正确坚定的政治态度和政治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勇于自我革命,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进一步领会把握好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科技工作中谋求新思路、研究新部署、拿出新举措、作出新成效。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还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就领会和遵循这些重要思想,更好地推动科技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对参加学习的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树立讲大局谋大局服务大局的观念,不断推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本领。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不断夯实抓党建促党建的责任担当。
    本次集中轮训,主要对象包括部系统处级以上干部近600名。集中轮训采取集中封闭的方式,分三期举行。为了使集中轮训取得更好的效果,邀请了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等有关领导和专家给学员授课,并安排部领导和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