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同志为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6:17      
【字号:

    2017年11月30日,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按照科技部党组部署,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为科技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会议由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主持。
    王宾宜同志结合驻科技部纪检组的职责,着重围绕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从两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决策和部署。二是紧密联系科技管理系统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王宾宜同志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出发,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探索国家出路的艰辛历程,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遵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中国实际,探索出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使古老的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革,昂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们应引为自豪。强调科技部系统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增强党的意识,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科技改革和创新事业的发展。
    王宾宜同志认真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强调五点:一是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时,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二是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要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的重要地位;三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时,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四是学习领会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时,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风险挑战;五是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时,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相关要求。
    王宾宜同志在分析科技管理系统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基础上,结合十九大精神和部署要求,就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的一些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中央重大决策的部署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中央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重要举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最后,王宾宜同志就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督促检查。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宣讲,及时报告工作情况。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宣讲的针对性。四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
    报告采取视频会议方式,科技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事业单位其他同志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