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编委会中心组学习会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日期: 2017年12月14日 16:16      
【字号:

    2017年11月2日,李平社长主持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中心组学习,主题为 “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科技日报社各党支部书记及有关人员列席了中心组学习。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团结、规矩、创业”的报社文化,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平社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报社全体人员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报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编委会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要先学懂弄通,为报社其他工作人员作出示范。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学习,逐字逐句逐段学习,并在新闻舆论工作中突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注重规范使用新的话语体系。全体党员要坚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报社全体人员要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推进报社发展。
    李平社长指出,报社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紧迫性,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要求。科技日报社是承担党和国家科技宣传任务的新闻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媒姓党,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报社要将科技资讯库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以推进,加强沟通、统一思想,按照排出的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取得实效。
    报社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面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报社“二次创业”的深化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