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南平副部长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 2016年12月15日 09:16      
【字号: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根据部党组统一安排,12月2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农村司、社发司、农村中心、生物中心、21世纪中心等五个单位全体党员讲授了《增强“四个意识”,聚力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党课。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同志应邀参加了党课报告会。农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兰玉杰同志主持会议。
    徐南平副部长强调,要深刻把握“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切实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个意识”对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有着重要的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徐南平副部长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追求,切实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提升。实现伟大目标要靠创新驱动,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在思想上,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内涵,找准定位。在理论上,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质内涵,提升能力。在工作部署上,必须切实转变思路,实现从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
    徐南平副部长要求,必须深刻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阶段性特征,努力用科技补齐“扶贫开发”、“社会发展”、“县域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短板,以“补短板”的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
    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同志表示,徐南平副部长的党课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续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党建任务的落实,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员民主生活,做好党建工作总结。
    兰玉杰在主持时指出,徐南平副部长的党课报告立足点高,把增强“四个意识”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大背景下去审视;结合点准,把增强“四个意识”放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局中来推动;落脚点实,把增强“四个意识”放在农业农村、社会发展的新常态下来引领,对于我们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徐部长的党课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徐部长党课报告的要求转化为明确的工作目标,转化为清晰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有效的工作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努力从科研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以补短板的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