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与科技部有关单位新任职“一把手”进行廉政谈话
日期: 2016年12月02日 09:37      
【字号:

    近日,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王宾宜分别与科技部10名新任职的司局、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廉政谈话,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纪律、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等提出要求。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陪同谈话。
    王宾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逐级传导责任和压力,形成了实实在在的抓手和支撑。落实主体责任,关键是一把手要敢于担当。作为科技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既是行政领导又是党支部书记,在管党治党中承担着重要责任,科技工作、改革发展的任务越繁重越要牢记这份责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贯彻,在学习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见诸行动,真正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及理论、实践和制度成果贯彻下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宾宜强调,纪律和规矩是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尺子,敬畏纪律才能守住底线。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一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加强“四个意识”,时时、处处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分清“公”“私”关系,从政治高度看待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肃性,防范公务往来中的违规违纪风险,警惕私人交往中的“围猎”风险,坚决反对“四风”。三是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既要发扬民主又要善于集中,营造齐心协力、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强化程序意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擅作决定、自行其是;严格按职责权限办事,不能越权、违规干预有关事项;遵守保密要求,不得泄露工作中掌握的涉密事项。五是要严格执行廉洁纪律,自觉向《廉洁自律准则》的高线看齐,以身作则,带头做廉洁自律模范;注重“家风”建设,既管好自己,又管好家属,绝不能以权谋私。
    王宾宜指出,派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同时监督也是双向的,不仅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对驻在部门的监督,派驻纪检组的干部也要自觉接受驻在部门干部群众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