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和俊副部长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合作司党支部讲党课
日期: 2016年11月24日 10:02      
【字号: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科技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11月14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阴和俊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实际,为合作司党支部讲党课。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靳晓明同志主持会议,合作司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加了党课学习。
    阴和俊副部长重点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项重要决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阐释了两份文件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届全会的核心内涵,强调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分别对“四个全面”中的各项全局性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阴和俊副部长要求合作司党员干部真正将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切实将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阴和俊副部长特别强调了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必要性,要求合作司党员干部系统、全面地学习,力求学懂学透,做到不忘初心。
    阴和俊副部长对国际合作司今年以来各项主要工作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一段时间科技外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梳理。他指出,科技外交在国家总体外交中的地位愈发凸显,为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我们必须认真按照习总书记讲话要求,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将“四抓”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靳晓明书记表示,合作司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基层党建和国际科技合作工作引向深入,推动科技外交工作走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